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理科生·本同【下】

上在这里发的时候忘了==

本来说码清心叶的,结果二二没进决赛好难受

虽然知道他已经搏的很出色了,还是难受

只好搞事来抚慰自己【笑中带泪】

不过我们二二可是双打三冠王!!!二二最棒!!!

ooc依旧,时间线有一些改动,古早文风,有建议尽管提

看文愉快

马龙生日的时候正值比赛,许昕去找场馆负责人,让他在比赛间隙播一首生日歌。真的放出来了,许昕却又羞得脸通红,躲在别人身后,眼睛偷偷看着马龙,轻轻跟着唱。马龙便也回望许昕,跟着许昕的调子唱。

那样深情的眼光,里面的浓情厚意一眼万年却是早就定下来的调。

很早的事啦。早的……当事人也未必清楚吧。

许昕生日的时候,马龙录了首歌,用手机发给许昕。不一会儿收到许昕的微信:怎么又是《青花瓷》啊。

马龙勾了勾唇,回复许昕:那你要我唱什么。少嫌弃我,我可是录了十好几遍才发给你的。

许昕那边沉默一会儿,继而弹出消息:可我听你唱了一年了,听了好几百遍了。

马龙想着要不要录首别的给他,但是一归队然后紧张的训练开始,这件事就抛诸脑后了。再想起来时,一个月过去了。也就没有再录。

后来他们出去比赛,两人住一个屋。许昕手机不知道丢哪了,马龙就掏出自己的手机给他的手机打了个电话。

《青花瓷》前奏响起。马龙定定的看着许昕。许昕的脸红的可口,没有去声音发源处找手机,马龙也一直没有挂断,于是房间里充斥着队座大人的奶音。

良久,马龙问:我上次发给你的?

嗯。

我专用的铃声?

嗯。

你不是听了几百遍,听烦了么?

我……我只说……只说听了几百遍,许昕结结巴巴的辩解,一边偷眼看马龙的脸色。

又没……又没说听烦了。

马龙觉得自己这辈子活到现在,一切都对许昕坦坦荡荡,唯独保有一个秘密:

他喜欢张继科。喜欢很久了。

这是其实说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马龙心重啊。他是那种纠结的性格,又比较敏感,宁愿憋在心里,憋坏了也在所不惜。

所以马龙最后还是对许昕说了,他希望开朗的许昕能给他一些建议。毕竟大大咧咧的,和张继科关系也不错。

而且不是队里的人都说许昕很能开解人么。

更何况他又不喜欢我,马龙想。扭扭捏捏算个什么呀。难道说了,他就不是自己最宠的师弟了吗。

那天晚上许昕听完马龙的倾诉,抿了抿唇,终究笑倒在床上:你就为这么个事纠结啊,那个气场逆天的龙队去哪啦?去表白啊。

你不惊讶?马龙问。

有什么好惊讶的,我早看出来了,你俩肯定有事。许昕捂着嘴笑个不停,笑得眼睛都红了,那么明显。

马龙拍了一下许昕:怎么你以前开解我的时候没这个样子呢,胡闹。

那么明显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呢?

望向许昕的,宠溺的要溢出来出来的眼神明显吗?

想要多停留一秒的十指相扣明显吗?

胸膛紧贴时传来的热度,想要小心的珍藏在心里的热度明显吗?

不明显吧。

马龙倾诉完的第二天,许昕就被宣布调到吴指导手下。许昕的反手到了瓶颈,加之秦指导需要全力以赴培养马龙,这件事早就是必然,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许昕走的那天,比他来的那天还要阴,还要闷。

其实也不算离开马龙,只是搬宿舍,搬到单间去住。

但是马龙就是感觉这和天涯海角没什么区别。他看着许昕收拾东西,对许昕说我帮你提一下吧。

许昕笑着说不用,这几步路啊。

不对。这笑容不对。马龙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人打了一拳,又钝又闷的疼。往事在这一笑间纷纷涌上心头,一些理所当然的东西天翻地覆。马龙突然觉得许昕的笑容像是裂了一角,许昕的整张脸都像被打碎的瓷娃娃的脸,强行用孤独的裂痕拼凑出来的笑容当然好看,却也那么痛苦。

硬生生把自己打碎啊。大概是大家压力都大,才会弥足珍贵吧。

谁又会真正的快乐呢。置于许昕那种情况下。在国家队这样一个压力巨大的地方。

他根本就和自己一样吧,一样无冕之王,一样心重,一样……孤独。甚至还要糟些,甚至只能不停的笑,害怕一停下,就会想起孤独。

理解是因为经历吧。是因为推心置腹吧。

本同啊。本来相同啊。

那他是怎么发现我喜欢……

马龙忽然不敢想下去了。他觉得自己不能再想下去了。我在想什么啊?马龙想。

这是怎么啦?

鬼知道怎么了,但是马龙听见许昕狡黠的笑,听见许昕说要加油,说龙队我看好你。

又说快去表白啊,你是世界上第一棒的龙队,一定能成功的。

马龙几乎要脱口而出等你回来,即使希望渺茫。

马龙听见自己也说要加油,说珍重。

他听见许昕说龙队你怎么哭了,说又不是生离死别,整这么悲伤做什么。

他几乎能感觉到许昕笑的一如往常。他眼里有泪,什么都看不清。

他听见许昕笑着喃喃,不知是劝他还是劝自己。

许昕说不必珍重,莫提重逢。

世间种种,当时不忘,终必成空。

评论 ( 12 )
热度 ( 3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