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龙蟒】不明说(中)

啊 @佰鲤乡 太太又更文了【开心】【甜到倒地不起】

脑洞来源佰鲤乡太太的论坛体(一)(二)

上在这里

流水账加ooc,有意见戳评论

「暗恋不明说/要怎么明说」

「我诗中有山月/歌中有海岸/可你的名字/我不敢明说」

许昕喜欢唱歌。他的声音很好听,苏到让人腿软。马龙现在还记得许昕在大学第一次文娱晚会唱的歌。

《莉莉安》。

许昕在唱歌这件事上似乎与性格有很多偏差。他唱的歌经常是压抑的,孤独的,他每次唱歌,天知道马龙多么想把那个低诉着孤独的许昕抱在怀里安慰。但马龙没有。马龙几乎都要以为许昕就是这样孤独的了,几乎就要以为许昕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上,眼睛一直看着自己,慢慢的倾诉。如果真是这样,那马龙除了去拥抱许昕还能怎么办呢。

多好啊。

如果不是文娱晚会之后那个快活的拉着自已去吃宵夜的人也是许昕,马龙感觉一切就像是一场梦一样。

许昕一直都是这样阳光的吧。马龙帮身边的许昕把盖在身上的小毯子掖好。如今的一切说来也真像是梦一般。

后来?后来只要有人问起马龙喜欢的女孩儿,马龙就会笑着回答:“莉莉安。”

说完还要看一下身旁一脸不明白的许昕,继续说:“还有翠绿的衣衫,烧起来灿烂的能至黎明。”

「暗恋不明说/要怎么明说」

「你眼中藏星辰/心中志四海/我如何知道/你是否爱我」

许昕唱歌的视频被发到了网上,然后有人扒出了许昕的唱吧号,许昕彻底的出名了。然后就有经纪公司来找许昕。

许昕本来也挺喜欢音乐,一来二去就签了约,正式成为了一名歌手。

许昕出道初期翻唱了很多歌,比如说《一次就好》,《全国各地》,《空白格》等等,唱的都很好,甚至可以说是超越原唱,但马龙想起来的还是那些许昕还没有出道的日子,低低的唱着孤单的民谣。

那是的许昕少年气满满,笑起来张扬又肆意。

其实马龙不是很赞成许昕进军娱乐圈的事。许昕的性格不太适合生存在聚光灯下。所以他从当时供职的一个大杂志社辞职,做了许昕的助理。

他的上司不能理解这件事。那个戴着金边眼镜的成功人士劝他:“你写的影评,做的编辑,乃至于对杂志整体的贡献,都是很出色的。我是想把你培养成我的接班人。还有什么比前途更重要吗?”

马龙没有说什么,深鞠一躬。

比前途更重要……马龙心里划过许昕少年感十足,志气满满的笑。

这个笑容。这个人。

「暗恋不明说/不愿去明说/我害怕挑破/朋友都不能做」

马龙想到许昕发布的第一首单曲《守旧人》。MV是方博拍的,剧情是张继科想的,作词作曲都是许昕自己弄的。

当时要拍一个镜头,许昕凝望着四周褪色的回忆,凝望着褪色的记忆里的姑娘,眼睛里全是悲切。

许昕本来是欢脱的人,看着姑娘根本无法进入状态,总在最后关头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带的别人姑娘也无法进入状态。

方博没有办法,最后还是张继科给想了个招,让马龙把妹子换下来,两边分开拍,最后剪到一起。

“能行吗。”方博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嘟囔着。

效果好的出奇。许昕和马龙两个深情对望,含情脉脉,恨不得高潮的部分再长一点。方博和张继科在一边啧啧啧,感叹这简直没眼看。

许昕和马龙其实经常对望,都习以为常了。两个人或是在赛场上迅速的对望一眼,迅速就明白了接下来的一球该怎么打;或是长久的凝望着对方,读懂了对方眼里的一切,心照不宣的露出旁人不明白的微笑。

也许不是一切都懂。这一眼配合着音乐渲染出无限哀伤。就连最后那微微上扬的嘴角弧度都极尽悲凉。

“啧啧啧,他俩要没有事,就是我有事了。”张继科叹气。

【守旧人——/守夜人守着不眠的泪水/守旧人守着岁月的荒芜】

【最后一句是太太提到的另一首歌《守旧人》里的】

评论 ( 8 )
热度 ( 49 )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