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一个命字 ——《理科生》长评

谢谢文评啦!
《天命》番外会有的,等我(ง •̀_•́)ง
2020东京等昕昕称王!

Dr.郁孤冷:

@亦然无所度 太太《理科生》写的文评,表白太太!
太太高考加油,要多多投喂我这个合集哦(ಡωಡ)



   不就是命吗?
   在太太的文《天命》里有这句话。
   看《理科生》真的很考验心脏,不是那种痛快淋漓的虐,而是那种把五脏六腑都搅在一起却一口血都吐不出来的虐。看到最后往往觉得就是应该这样。
   不就是命吗。
   理科生我看的第一篇是《君子》,西皮是獒蟒,开篇写獒蟒两人酒后斗诗,真的超级可爱,直到最后一句“我是玄都痴道士,替人前度种桃花。”让我懵了。
   原来二二居然是为了促成獒龙两人。
   看到后文,继科以为龙蟒两人是一对,宁愿自己隐忍,真的超想穿越到文里一巴掌打醒他。而二二终于也一直没有说出口,即使是“我爱张继科”也被伪装成“飘零何所以”。
   也许真的像太太文里所写“爱这个字那么轻微。”
   三个人能够成为一个时代,三个人也能成为一段情伤。看到这句话终于抑制不住自己,扔下手机眼圈红了,想哭,又感觉冰凉冰凉的,最终也只能叹气。
   然后又自虐去找《理科生》的第一篇《本同》来看。《本同》后面突然说到龙队以为自己喜欢继科的时候我惊呆了,前面那些都是什么?
   太太在文里写“那么明显的事是什么?”
   也许就是靠的太近,所以不明显吧。
   看到最后,那句“不必珍重,莫提重逢。世间种种,当时不忘,终必成空。”让我好久都没缓过来。
   《映射》里面最喜欢的一句是“爱有没有强大到把相思送回映射的源头?”小胖和龙队,也许,某种意义上说,真的很像。
    看完映射,对小胖心疼到无以复加。心思超重渴望超越的胖儿真的是太惹人心疼了。“如果有,他就必须做到。如果没有,他大概就得做第一个吧。”
   重头戏,《天命》
   天命我真的恨不得把每句话都抄下来,写的太棒了。摘录一些最喜欢的——
“可能这就是个命字。感情上的事,除了命还有什么解释?不过是心无戒备时恰好一个拥抱,就记住了那份温暖。原来不过想找个聚散由天的搭档,就突然想和他过一辈子。”
“天总是要下雨的,你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下,只有带伞了。”
“一辈子很长,未来很远,但樊振东偏要这么认为。”
“我们靠一件件事来记住一段段时间,又靠一幅幅画面来记住一个个事件。”
   还有很多。但是这篇文引发了我的一些反思。亦然太太在文里发出了疑问:“是不是因为是这个时候开始火起来的,就只能看到这个时期的成败?”
   “怎么会有人不输呢?”
   “把一项体育运动过娱乐化过浅层化消费,难道正确吗?”
   说实在话,我也真的很不喜欢现在胖球圈某些粉丝的行径。体育圈真的不是娱乐圈。太太的问句一直以来拷问着我,让我规范自己的行为和言论,再中正一点,不去引战,是昕粉,但也不去诋毁胖球队其他人,作为cp粉圈地自萌。
   我不希望娱乐至死。
   文中事终究是文中事。但是那种感觉带来的思考让我更加注意自己作为粉丝的言行。
   很希望这篇文有番外,写688走的那些事。我很期待太太的文笔写出来是什么样子。
   最后是《英雄》。
   《英雄》是唯一一篇我看完后痛快哭出来的文。龙蟒两人走到今天,站在了和他们前辈一样的高度。不会有谁因为他们输了去苛责什么,他们真的已经超棒了。
   “英雄不会迟暮,他们即使燃烧生命也要灿烂。”
   我就开始想东京。如果他们再站在团体的领奖台上,十指相扣,那是多么好的图景。
   到那个时候,也许真的可以说就是命。
   命里相伴一生。
  

评论
热度 ( 3 )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