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龙蟒】小姑娘和她的亲人们(上)

《重逢》的番外,小小段子,前文(上)(中)(下1)(下2)

ooc,ABO设定,真人安好

提前祝龙队生日快乐,新的一岁里平安顺遂

看文愉快【比昕】

1、【小姑娘和丁宁】

丁宁可宝贵小姑娘了。身为alpha没有奶水,就请了个乳母,还请了个老佣人专门照顾小姑娘。就这样还不放心,三天两头往家跑。但她嘴上是不会说的,相反,她嘴上一口一个“小丫头片子”。

小姑娘三岁才会说话。那天,丁宁蹲下来,郑重的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小姑娘:“叫宁姐。”

小姑娘乖乖的开口:“宁姨。”

“叫,我,宁,姐。”丁宁一字一句的重复。

“宁姨。”

“我有那么老吗!小丫头片子!“

小姑娘歪着头看着丁宁:“宁,姨。”

马龙在一旁憋着笑:“月月学说话学的还挺快。”

“废话老子去瑞士呆了一个月!”丁宁剜他一眼,“你教的?”

“不是,等着你回来嘛。”

丁宁叹了口气,摸了摸小姑娘的头:“那还真是学挺快的。”

又说:“就这么着吧。小丫头片子,挺随他爸的,嘴上不饶人。”

马龙不答话。丁宁淡淡的说:“记着,小丫头片子,我是你宁姨,不是你妈,更不是你爸。你有爸爸。”

小姑娘这回又开了口:“爸爸,许昕。”

丁宁盯着马龙:“这你教的?”

马龙点点头。丁宁吸一口气:“三岁,就会这仨词,还有一个是刚学的?”

马龙笑笑:“对于那两个词一下子就学会了。够了。”

 

丁宁不是没试过在三岁以前教小姑娘说话,小姑娘紧紧抿着唇,不开口。她不像一般小孩子,动不动就哭。小姑娘不哭。丁宁曾以为小姑娘有自闭症,不过小姑娘三岁以后就听见什么词学会什么词,丁宁也就放下心来。丁宁买了一堆童话书读给她听,于是小姑娘慢慢学会了拼音。

小姑娘五岁后,丁宁有的时候会把许昕的照片给小姑娘。小姑娘已经从马龙那里知道了自己的爸爸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不能在家陪她。小姑娘学会写的第一个词就是爸爸的名字。她把丁宁给她的每一张照片后面都写上爸爸的名字,然后收进一个盒子里,老爹来要也不给。不过有一天老爹说,可以把老爹收藏的爸爸的照片给她,条件是那个盒子里的照片他也要看。于是小姑娘把盒子给了马龙。

马龙看那些照片看了一下午,眼睛是红的。

小姑娘从相册上移开眼睛,抬头看马龙:“老爹不许哭,你说爸爸不喜欢人哭的。”

顿了顿,小姑娘拉住马龙的手:“老爹,你活该。”

马龙看着小姑娘,表情冷峻下来。

小姑娘解释:“宁姨常对你说你活该她更活该,我想大概能安慰你吧。形容宁姨的都是好的。”

丁宁站在玄关里面,捂住嘴,泣不成声。

2、【小姑娘和林高远】

林高远,男,omega,马龙的唯一的助理。目前主要工作是奶孩子。

比如接送小姑娘上学放学,辅导小姑娘做作业,陪小姑娘聊天,然后把小姑娘在学校的情况如实汇报给马龙。

小姑娘本来老老实实的叫林高远“高远哥哥”,叫的林高远可开心了。但是MA的设计师樊振东有一次来马龙家里吃饭顺便聊工作时听见小姑娘这么叫,哈哈大笑:“小姑娘,你知不知道你高远哥哥其实是林妹妹?”

“真的吗?”小姑娘眨眨眼,也笑了。

“是啊,你得叫他高远姐姐!哈哈哈!”樊振东还没说完就憋不住笑了。

小姑娘倒是在林高远哀怨的眼神中认真的点了点头。

从此,小姑娘就改了口叫“高远姐姐”,马龙说了几次未果,加上林高远还挺喜欢小姑娘的,不哭不闹不蛮不讲理不熊孩子,这么叫就这么叫吧。

 

有一次小姑娘的作业是写一篇小作文《我的梦想》。小姑娘咬着铅笔:“高远姐姐,你的梦想是什么呀。”

“我吗?”林高远想了想,“你不叫我‘高远姐姐’就好啦。你呢小姑娘?”

“我想去见爸爸,嗯,不是照片,要活的,软软的爸爸。如果爸爸抱我一下就更好啦。”小姑娘很苦恼,“可是我不想写到本子上去。高远姐姐,这个梦想是不是……是不是不对?学校里的其他同学都说我没有爸爸……”

林高远看着小姑娘晶亮的下垂眼很快蓄满了泪,却狠狠咬住嘴唇不让眼泪落下来的样子,决定好好跟马龙汇报一下。小姑娘却吸了吸鼻子:“高远姐姐,别把这件事告诉老爹好不好?”

林高远:……你你你怎么知道我跟你爸汇报你的事?

“好不好好不好,高远姐姐~”小姑娘用铅笔轻轻戳林高远。

“……好吧。”林高远叹了口气,“不过你怎么知道你爸爸是软的?”

“老爹说的。”小姑娘一脸‘爸爸就应该是软的难道有硬的爸爸吗’的表情。

林高远捂脸,好吧,总裁,看透你了。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