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然无柠

残灯孤枕梦,轻浪五更风。

【龙蟒】小姑娘和她的亲人们(中)

番外的中篇,美玉出没,上篇戳这里

ABO,私设AO平等,极度极度ooc预警,真人安好

有什么建议想法多多评论哦

看文愉快【比昕】

3、【小姑娘和陈玘】

陈玘对于小姑娘是个有些特别的存在。

陈玘叫小姑娘的方式是“小丫头”,语气与丁宁如出一辙。

陈玘会给小姑娘讲老爹和爸爸以前的恩爱史,讲着讲着就开始骂骂咧咧,话题就歪到不能再歪了。

最后陈玘总会以一句话作结:“虽然你老爹是我奶大的吧,但在感情上他就是个混账。”

小姑娘仰头看着她的玘叔叔:“混账是什么意思?”

“哎,反正就是不好的东西。长大了别像你爹,做什么东西思前想后的,婆妈。”陈玘点起一支烟,翘起二郎腿哼哼,“整天算来算去会早秃的。你一个小丫头,秃了多丑。”

“……”小姑娘接不下去话,玘叔叔话糙理不糙的神奇表达总是让她接不下去。

陈玘悠悠吸完一根烟,长叹一声:“算吧。算吧。”

“人总要有点忘乎所以,不然,没意思。”

小姑娘习惯性的歪脑袋。她想,玘叔叔大概就是那种“有故事的人”。

陈玘其实烟瘾不重,闲暇时候他常来小姑娘家,教小姑娘画画。陈玘不画复杂图形,只用点线圆,干脆利落。这种极简主义风格是陈玘的最爱,他老是试图对小姑娘灌输一套理念:“世界上所有东西都能用黑白灰点线圆表示。”

他给小姑娘看一枚钢戳:“喏,你看啊小丫头。”

折线与大大小小的圆中是一个银钩铁画的“玘”字。

“这个是你爸的,给你了。”陈玘又拿出一枚钢戳,塞给小姑娘,“好生收着!”

“嗯。”小姑娘紧紧地捏着那枚钢戳。

小姑娘九岁时的情人节,本来是要一个人呆在家里的。小姑娘从陈玘那里知道今天是情人节,至于陈玘,自然是不请自来的。

小姑娘给陈玘开门:“玘叔叔,有什么事么?”

“没什么事,来看看你。你高远哥哥跟你爹有事去了,今天我来陪你。”陈玘转着手上的车钥匙,“呆家里多闷啊,玘叔叔带你出去玩。”

小姑娘看向一边的佣人。老佣人和蔼的点点头:“玩的开心一点哦,小姑娘。”

陈玘牵起小姑娘的手:“想去哪儿玩啊?”

“想去看爸爸。”小姑娘手指绞着裙子边。

“这个……你爸爸在巴黎,参加一个慈善晚宴去了,那个晚会有他的拍品。”陈玘撇撇嘴,“要不然带你去上海看他也没什么不可以,瞒着你老爹就是了……你老爹天天念叨什么不要去打扰你爸的生活,简直狗屁,喜欢就去追啊,跑了就再追,吵架了就哄嘛,叫他哄个人有这么难吗,真的是。”

小姑娘坐上陈玘的车,似乎是没听陈玘的碎碎念感慨。她趴在车窗上对陈玘说:“玘叔叔我们去游乐园吧。我想坐摩天轮。”

陈玘发动了车。

小姑娘和陈玘在游乐园疯玩了一早上,他们排队坐了三次过山车,在摩天轮上转了一圈又一圈,就连鬼屋这种陈玘一向嗤之以鼻的东西他都陪小姑娘进去走了一遭。小姑娘舔着棉花糖,笑嘻嘻的看着陈玘被地上的机关抓住腿,反射性跳起来又摔了一跤的狼狈样子。

“这什么鬼地方!”陈玘抱怨,“啊,我带你去打街机好啦!想当年你玘叔叔也是街机一霸啊!哪里有这么狼狈过!”

小姑娘把棉花糖递给陈玘:“叔叔吃糖,吃了糖就会开心。”

“你还真像你爸,生气了用小甜水就能哄好。”陈玘不客气的咬了一大口棉花糖。

小姑娘似乎对关于爸爸的一切都十分敏感:“那我给爸爸寄一箱小甜水儿他会不生气了然后回来看我吗?”

“鬼知道。”陈玘想到了家里的两大箱茶叶和猫粮,又骂骂咧咧起来。

晚上,陈玘给小姑娘买了个蛋糕,两个人坐在陈玘家的沙发上。小姑娘本来是想打开电视看点节目的,结果一开电视就是“雌兔雄兔傍地走,你还是条单身狗——”的音乐声,她默默地又把电视关了。陈玘笑了笑,拿出一瓶酒。

小姑娘想了想:“老爹说这个东西对身体不好,玘叔叔少喝一点。”

陈玘摇了摇手里的杯子:“那你爹有没有告诉你这个东西能让人忘记烦恼,忘记很多东西?”

他给自己倒上满满一杯:“他自己都喝呢。不信你问他,他想你爸爸想的很的时候。酒量大有的时候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很多时候醉了比醒着舒服。”

小姑娘听得一愣一愣的。陈玘点了点她的额头:“你呀,小姑娘,人精得很,懂事的很,但有些事情,不明白也就不要去想了。快活点。”

小姑娘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可是不想忘掉爸爸呀。老爹为什么要忘记呢?”

“忘不掉啊,小姑娘。”陈玘笑笑。

忘不掉啊,马琳。马琳。

4、【小姑娘和泰哥】

小姑娘抱着泰哥,看着陈玘喝的不省人事。她知道劝没有用,没谁劝得动玘叔叔。她和泰哥平静的对视,泰格从小姑娘的臂弯里跳出来,叼来陈玘的手机。

“我打不开啊泰哥。”小姑娘疑惑的接过手机,泰哥烦躁的踱来踱去,用头拱着小姑娘的手,喵喵的叫。

小姑娘咬了咬指甲,摸摸泰哥的头:“我试试……嗯……”

她把陈玘的手指按到解锁键上——但愿玘叔叔设置了指纹解锁——手机开了。玘叔叔身上有好闻的桔梗花香。玘叔叔是个omega。老爹说omega都会有那个此生唯一的alpha。老爹说爸爸是他的此生唯一。

为什么要分开?

小姑娘打开通讯录,手指停在“马琳”上,不知道该不该按下去。

泰哥扒着她的袖子,小姑娘不知道它是想让自己按还是不想让自己按。

小孩子要回到妈妈的怀抱,所有离开的人都要回家。

小姑娘歪头,拨出电话,把电话开了免提,放到陈玘头边。

“马琳你到底在算什么……你是不是以为可以算的透我……你怎么还不来……老子他妈栽你手里了……行不行……我现在冷死了……老子不能给你暖手了……你得对老子负责!我是omega我认了,你来娶了老子呗……”陈玘的醉话被那边的马琳听了个十成十后,小姑娘拿起电话。

“琳叔叔,我是马昕月,玘叔叔在他家里喝醉了,您能过来一趟,顺便把我送回家么?”小姑娘嘴角上翘的弧度快要扳不直了。泰哥嫌弃的看了小姑娘一眼,扑过来打翻了小姑娘手里的手机。

小姑娘忍不住大笑起来:“泰格你太坏了!不过我挺开心的,玘叔叔情人节快乐!”

泰哥舔爪,表情仍是一脸嫌弃。

小姑娘耐心地等待着,直到传来敲门声。她跑过去打开门:“琳叔叔来啦。”

马琳点点头:“小姑娘真乖。”他闻到了客厅里浓浓的桔梗香,顾不上脱鞋,冲进去把陈玘扛到肩上,放出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着陈玘:“喝这么多酒,身体是铁打的?”

“……你来做什么……”陈玘黏黏糊糊的哼哼,仍旧嘴硬,“你管得着我……”

马琳简直想在这里就把陈玘给办了,他看了看小姑娘纯洁无辜的下垂眼,还是转身把人放到车上:“走了,小姑娘。”

小姑娘在家门口下了车,朝马琳挥手:“琳叔叔玘叔叔,再见!”

马琳不忘开玩笑:“下次再见,就是琳嫂了。”

“什么?”小姑娘有些愣。

马琳哈哈大笑着发动了汽车。

小姑娘转身敲响了家门。茫茫夜色,站在自家的别墅前,小姑娘突然感觉有些冷。她扯了扯衣袖,咬住了嘴唇。

评论 ( 5 )
热度 ( 49 )

© 亦然无柠 | Powered by LOFTER